時間: 佛曆2556(西元2013)/ 3/31


地點: 曼谷


此次參賽列桌號: 8


此次參賽號碼: 248 ( 此次共788面。屬於大型比賽。更大的潘替沙罵公比賽約有上千面 )


佛牌登記號碼: 93798


 


有的人特別愛比賽牌。有人是因為比賽牌有名,有人是喜愛其完美度。 有的人覺得比賽牌有獎狀,可辨真偽。如果是前者,那是各有所好。如果是後者,試想,牌我都能仿造了,那一張薄薄的紙,我還仿不出來? 泰國大大小小比賽那麼多,有協會舉辦的、有牌商自辦地方性的比賽…. ,至於請來的評審,那才是真正的大學問。大部分大型比賽會請來各項目頂尖評審,中小型的就難說了。而且,因為主辦者的人脈關係與偏重,請來的評審就更難說了。畢竟佛牌實在太多樣了!


我見過仿的證書與佛牌嗎? 當然見過。見過帶有證書的仿牌嗎? 當然見過! 在哪見過? 呵呵,就別說哪了! 在泰國,信任專業的,比信任證書還重要!


 


那我還拿比賽牌出來? 拿出來的原因不是為了什麼,只是想讓大家欣賞,在評審眼裡,能得名次的真牌之品相與質感。這才是我的想法。


比賽牌價格會高一些? 是的,特別是第一名。 但我認為,不是因為那張紙而增貴,而是因為牌本身當初督製完成後的品相成品後直到您手上的保存心力而增值。所以,我常同向我詢問價格的牌友說: 牌模大小、材質、品相決定牌的價格~~呵呵,當然還有真仿這一點!


 


欣賞與辨別冠咩佈倫神尼 Put Tall 耐佛牌真偽(不論大中小模) 有幾個重點:


 


1.     Put Tall 耐佛牌三角型脫模邊緣 (該是怎樣的邊,或是該有邊的要有邊,不該有這樣的邊的,就不該有這樣的邊)


2.     臉。


3.     模。(模型對不對。包含: 佛陀的臉型、胳肢窩有的模較深較淺、托瓶手有的模是分開或合起、蓮花座與側邊和底下。符印。比例….等等。有的仿牌,甚至真牌裡根本沒這模~~)


4.     粉質與料質。(3項如有錯,這點就不用研究了啦!)


5.     側邊。


 


~~~我很喜愛看冠咩佈倫神尼 Put Tall 耐佛牌料質的細度。而且有種寧靜感。牌友們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李曉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